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返回上一页
  • 第二届西洽会省区市筹备工作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15 11:29:02  |  点击率:

      

    会议由重庆市商务委会展处处长张建军主持

     

    2019年3月12日,第二届西洽会省区市筹备工作会在重庆世嘉丽笙酒店成功召开。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林涛、水利部水库移民司付群明、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山西、内蒙古、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兵团等19个兄弟省区市有关负责人和重庆市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重庆市商务委会展处副处长刘崇文通报西洽会总体安排和筹备进展

     

    首先,重庆市商务委会展处副处长刘崇文通报了西洽会总体安排和筹备进展。他介绍,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西洽会升级为服务西部、服务全国、服务“一带一路”的国家级展会,成为我国区域合作交流和对外经贸交往的重要平台。第二届西洽会定于5月16—19日举行,展览总面积11万平方米。增设主宾国,强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国际组织、国际知名商协会的招商招展。增设主宾省,深化区域合作交流。筹办好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内陆开放高峰会等重大活动及央企重庆行、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和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主题活动,提升展会实效。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林涛讲话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林涛表示,商务部一直十分重视西洽会,经过各方共同培育、各省区大力支持,西洽会成功升级为国家级展会,相信会为各省区市提供更多商机。

       

    水利部水库移民司付群明讲话

       

    水利部水库移民司付群明表示,西洽会已成为三峡库区扩大开放,加强与发达地区尤其是对口支援省市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各省市继续支持库区发展,把对口帮扶和区域合作有机结合,实现双赢。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讲话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指出,近几年重庆会展业正发生着悄然而巨大的变化。2018年重庆展览面积和国际会议数量由国内中游水平分别上升到全国第八和全国第五,重庆办展的经验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成熟,展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也越来越完备,重庆有信心办好西洽会,为各兄弟省市提供完善的服务。他说,重庆处于“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陆海新通道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上,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大高质量项目的招商引资,构建优质资源平台,重庆代表团在“两会”上提出将“陆路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这一战略的实施,西洽会聚集资源的能力将更加强大,未来可期。同时,重庆非常愿意与各兄弟省市通过西洽会这一平台共享优质资源,共同发展。

    与会各省市代表纷纷表示,西洽会是一个招商引资、合作交流的平台,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深化与各方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将积极组团参展参会。

    下午,各省区市参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重庆国博中心和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并预订了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