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返回上一页
  • 西部农交会38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额323.4亿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上游新闻  |  发布时间:2020-01-10 11:41:35  |  点击率:

        1月10日,在西部农交会上,举行了“重庆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38个总额323.4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为我市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6a65bc98706893b6c6e34371b92a8e10.jpg


        在签约项目中,有不少是种养业,其中生猪养殖成为投资的热点。如黔江区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年出栏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开州区与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年出栏50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荣昌区与双胞胎畜牧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年出栏40万头生猪养殖链暨农业生态循环产业,梁平区与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拟采用“公司+村集体经济”和“公司+家庭农场”相结合的产业模式,在梁平区内建设年出栏3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

        一二三产业融合也是当天签约的一大亮点,重庆美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涪陵区农业农村委签约,投资8亿元建设涪陵区蔺市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该项目依托泡桐村独特的山水自然风光,以“山水田园、葡萄美酒、诗画乡居、养生养老”为规划定位,致力打造特色鲜明、宜居宜业、惠及各方的生态农业示范区。

    268ad5fee020b1aee9fb58a305967b4b.jpg

        此外, 一些智慧农业也纷纷落地,如奉节县引进了智能化蚕桑项目,建设集中式智能化养蚕车间,安装运用一体化智能养蚕设备200台套,全过程自动监测桑蚕养殖状况;配套建设50个小蚕共育室及50套智能型自动化稚蚕饲育机,在奉节县成立智能蚕桑研究院。合川则引进500亩智能蚕桑科技示范基地项目,主要建设标准化蚕桑示范基地500亩(其中果桑基地20亩),新栽良桑接嫁苗农桑或强桑14号40万株;新建全钢结构智能蚕房1000平方米;标准化小蚕共育室200平方米;配套2组智能养蚕设备,带动周边10000亩养蚕基地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摄影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