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返回上一页
  • 买买买!西部农交会首日吸引6.3万人次淘年货

    信息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20-01-11 11:47:56  |  点击率:

      LOCAL202001110007000257885943895.jpg  

        人民网重庆1月10日电(陈琦)再过两周,就是新春佳节,不少市民忙着储备年货。今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西部农交会”)在南坪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大幕。6900多种农产品汇聚一堂,为市民搭起挑选年货的大舞台。

        来自组委会的消息,西部农交会首日实现“开门红”,现场签订销售订单1.8亿元,现场线下农副产品零售额达1157万元,共有6.3万人次涌进展厅淘年货。 

    LOCAL202001110008000240501702536.jpg

        本届西部农交会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开放合作”为主题,展场总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6大展区。分别为:“一带一路”暨国际展区、长江经济带暨西部大开发展区、“巴味渝珍”品牌农产品展区、市内外企业(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展区、重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展区、巴渝醉美乡村暨优质气候品牌展区。

        煮熟的腊肉、削好的柚子、宰好的凉拌鸡……西部农交会展场里,各种各样的美食特产不仅能看,还能现场品尝。记者看到,重庆本地产的城口老腊肉、丰都恒都牛肉、大足冬菜等年货备受青睐,而当季的奉节脐橙、忠州忠橙、云阳柑橘等水果,也被市民们大箱小箱搬回家。 

    LOCAL202001110009000143119546012.jpg

        “这些特色产品口味好,质量佳,来买年货还能帮助扶贫”,家住江北的黄远琼和老伴不仅采买了价值近500元的年货,还在朋友圈里“号召”亲朋好友都来“捡耙和”。

       据介绍,今年西部农交会参展组团达到63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达到2400余家,比上届多100余家;展示展销产品6900余个,比上届多100多个;专业采购商300余家。既有法国葡萄酒、越南大青芒等外国知名产品,还有荣昌白鹅、南川金佛玉翠茶、秀山土鸡等重庆本土品牌产品。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39个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39个项目共涉及23个区县,涉及种养业、加工业、智慧农业等项目,总额336.7亿元。其中,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有32个,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是北碚区协信多利健康田园小镇项目,达到1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