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返回上一页
  • 中国(重庆)—老挝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区域合作交流会”在老挝举办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18 15:29:03  |  点击率:

      01.png

      12月13日,“中国(重庆)—老挝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区域合作交流会”在老挝首都万象市隆重举行。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向东、老挝工贸部副部长玛诺通·翁赛、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赵文宇出席并致辞,老挝外交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农林部、万象市政府、巴色市政府、老挝国家工商会等部门及企业代表约260人参加。

    02.png

      郑向东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的基本概况和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果,并强调,重庆将践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中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实施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契机,充分发挥重庆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的作用,加强中老铁路沿线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升多式联运发展水平和物流服务质效,积极响应对接老挝“陆锁国变为陆联国”战略。

    03.png

      玛诺通表示,老挝政府始终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老铁路使中老之间实现了互联互通,为中老两国以及湄公河次区域各国之间的贸易、投资、旅游与人员往来提供了便利,给各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老挝愿意与重庆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务实合作。2024年老挝是东盟轮值主席国,也是老挝旅游年,希望中方引导和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老投资,开展贸易合作,有效促进旅游往来。

    04.png

      赵文宇致辞指出,伴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全面正式生效,老挝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域内国家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将不断提升。中国将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老铁路为骨干的中老经济走廊建设稳步推进,中老泰联通发展构想逐步拓展,新的南向黄金大通道辐射作用凸显,中老合作历久弥新、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本次交流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建陆海新通道,共享合作新成果”为主题,通过对话交流、推介展示、项目对接等方式,共享陆海新通道国际经济合作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