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返回上一页
  • 助力重庆向全球展示数字重庆魅力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8 15:40:43  |  点击率:

    01.png

      11月23—27日,以“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举行。这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展会,也是一场全球共建共商共促共享数字贸易新机遇的盛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探索。

      本届大会主题为“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南非、芬兰作为主宾国,重庆、福建、贵州作为主宾省市,展会面积10万平方米,包括1个综合馆,2个特色馆,4个数字产业馆。吸引了63个国家和地区、68个国际组织和境外商协会参与,800多家企业线下参展,综合馆的境外展位占比达50%以上,100余项首发首秀首展成果集中亮相。

      重庆以主宾省(市)的身份参加本届数贸会,组织了10个区县及开放平台、近百家企业参加数贸会系列活动,从数字技术、数字产品、数字服务、数字信息以及跨境电商等多个方面展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元宇宙、服务外包数字化转型、数字文化娱乐等重庆数字经济、数字贸易最新成果,向全球展现了数字重庆的魅力。在数贸会开幕当日,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举行。恳谈会上,23家单位签订了15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136亿元,涉及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影视文化等领域。其中,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与重庆长寿区签约数字乡村项目,将落地全国首个数字乡村生态实验室。杭州骋风而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约“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共享服务平台项目”,以实现算力资源的普惠供给。

      我司为本次数贸会重庆交易团参展参会提供了展区设计搭建、宣传推广、接待服务、后勤保障等服务,得到相关领导、参展企业等各方好评。